算是序文。
  這是一則短篇小說,至少最初的設定是短篇。
  但好像越寫越脫離短篇模式……
  算了,寫多少算多少,因為是寫給自己看的,所以我不想限制一定要寫多少字,或是不寫太多什麼的,隨興就好。
  《靖戀》、《相思雨》是一篇小說,敘述的是同一個背景、故事,只是在角度上做了轉換,但這非並行的故事,《靖戀》發生在前,《相思雨》接續於後,當中的差別,在於第一人稱的那個「我」,換了人。
  《靖戀》中的「我」是風子靖;《相思雨》的「我」是黎雨。他們都是主角,但由於角度不同,難免所見的視界有所差異,誤會也由此而來。
  幾個月前,我的舊電腦老C害死的檔案中,也包含了他們的故事,所以現在他們往生的屍體仍躺在我的新電腦小貝裡,那算是《靖戀》與《相思雨》的第一版,大約有五千字左右(已完),雖說是同樣的故事,但第一版寫法與我將貼出的《靖戀》、《相思雨》有很大的不同,因為第一版我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寫,而敘述故事的人,是秋風(如果不知道秋某人是誰就算了,我認識他就好),不過既然第一版舊檔案已經往生,這當中的不同點,大概也只有我一個人曉得吧!
  這篇短篇小說(也許會寫成中篇,不一定,看我心情……)可以當成獨立的故事來看,但我最初的創作動機,這是某兩個人的番外篇。
  如果有機會看到他們的本傳,這則短篇可以當番外看。
  要是看不到本傳,就請將這當成單純的短篇小說吧!
  另外,《靖戀》、《相思雨》是BL小說,不能接受BL者,勿入。
  別以為我寫慣了男女,哪時開始轉行想寫BL?這不是我的第一篇BL,第一篇已死在老C裡,往生的屍體一樣存在小貝這兒悼念。(可這是我第一個有填完的BL,可惜此舊坑已長草往生)
  我寫的BL,原意只打算寫給自己看,所以我不會拿去投稿,也不貼到別的地方,更不會拿去讓人轉文。(純自娛,不想娛人)
  其餘的,我留到後記再寫。

By 很正經地寫此文的璘女俠_小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左 的頭像
    小左

    向左隨筆

    小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