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在這裡寫東西,並非我遺忘了什麼,而是我提不起勁。

  想當初三天兩頭就在無名寫新網誌,遊記、上班趣事、阿哩不答一堆都有好寫,當時我覺得人生就是要這樣,用文字寫日記,什麼事情都用網誌記下來,以後無聊時可以看看,一定覺得有趣,也會有不同的感動。

  但如今,那鼓勁我提不起來了。

  停了很久的原因不少,外在內在的因素都有,環境、心境都是阻礙我的牆,年歲越大,日子一天天地過,越覺自己一事無成,每天就這樣上班下班帶小孩混日子,有什麼意義?人生就這樣無聊地過著。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不被打擾,但小孩不可能讓我不被打擾。我知道自己龜毛,寫什麼東西都一定要絕對安靜並且要有很長很長的時間都不跟人接觸才行,就是這種怪毛病,讓我造成寫作困難。我只要在家就不可能不跟人接觸,字打沒幾行,就被叫去帶小孩、就算不用帶小孩,有時候小孩也會偷跑上樓搞破壞(我要阻止他毁壞物品),一被打斷,我就什麼都不用做了,就只好去上網、打B、看小說、聊天……做那些混時間的事情,被打擾也無所謂,可是寫作就是要絕對安靜,即便是週末的下午,小孩在睡午覺,我也要提防他們隨時哭出來或是醒來,要去哄要去安撫。

  我的行動追不上我的思維,我的新構想一直不斷地冒出來,但敲字的速度卻比龜還慢、比蝸牛更慘,幾個月下來,連個屁都沒有寫出來(放臭屁倒是有▔◇▔),前兩個月異想天開地打算在上班時間偷寫(也可以說是正大光明地寫),那時還真的讓我短短幾天內就飆了近萬字(呃……上班時忙時不忙,我也不是天天閒著的),後來忘了怎樣停了一兩天,就一直停下去沒再動了,寫東西要順就要一直寫,停了那感覺又要找很久,我常常覺得,自己找不到方向。

  年紀越大,越不愛一些小朋友喜歡的東西,有時甚至覺得,男女情愛看著看著都是些虛幻的假東西,這男的耍帥那女的假仙,噁啊噁啊噁……我真要寫那麼噁的東西出來嗎?時間可以改變很多東西,我的某些想法,也漸漸在變。

  不是受過傷的人才不相信愛情,沒見過真感情的人,也是不相信的,我不知道我算不算談過戀愛,也許就某些人而言,算談過了吧,但我一直覺得,感情真是虛無的東西……我這兩天隱隱覺得,我該不會要繞回原點,想寫武俠小說了?

  武俠、言情、耽美、奇幻……有時間真想把該寫的寫一些,故事太多,本人太慢,上述四種我都有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字好寫,但以我這種追不上蝸牛的速度,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



  By 有點鬱卒的璘女俠_小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左 的頭像
    小左

    向左隨筆

    小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