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說的打包,不是我在工廠包棧板的那種打包……
  是請客時包剩菜的打包:p

  話說今天堂哥結婚,我們全家出動(這種親戚結婚向來是包很多錢、全家去吃的)。
  我們一家再加上三叔和他女兒,就坐了一桌,全是自己人,而且我們都用湯匙裝菜,所以剩下沒吃完的我們都會包起來,盤子再讓服務人員收走。

  一開始要包的時候,我爹給我塑膠袋,叫我用湯匙裝……
  我說用湯匙太慢,就使出我的「絕招」--
  (這招竹小印應該有看過,我曾用這招幫妳裝菜回家呀!)
  首先,一隻手反套進塑膠袋裡,套到底之後另一隻手再套進來,將整盤菜一把「抓」進來,過程不用三秒,就把菜包好了(如果要打包的東西少,一隻手就夠了)。
  家人都沒見過我用這招,全都看得目瞪口呆,暴力狂跟他老婆都說好厲害……
  後來又有要包的菜,我二嫂說要試試這招,可是她學不會:p暴力狂叫我再示範一次給他們看。

  這招只能包固態,湯湯水水那種液態的就不行(水哪抓得住!)。
  結果今天我在餐桌上就成了打包人員。
  包一堆,都不是包給我自己吃的……
  
  為什麼我這麼會打包剩菜?開玩笑!以前烹飪課、烘焙課、西餐課可不是上假的!
  每次給老師打完分數,我們就會拿出袋子分菜裝菜,上了三年課,早就練就一身打包的好工夫!
  
  By 對打包很上手的璘女俠_小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左 的頭像
    小左

    向左隨筆

    小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