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二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還不錯吃(吃起來都一樣,只是太多樣一時還不知道吃什麼好),用過餐後我們分三條行程去玩,共A、B、C三種,A是浮潛、香蕉船;B是玩漆彈;C遊巴士海峽。我們家的人不玩水,A就免了,B的漆彈不合我爹娘,一樣淘汰,剩下的就是坐船遊巴士海峽,我們一行人全都選這項,就balabala地坐船了。這是我第一次「遠離」台灣本島,靠海那麼近(因為坐船出去咩!),從小爹娘就不准我們近水,所以我也從未如此靠近水邊,更別提真的坐船了,這次還跑到海上耶,有看天然珊瑚礁、還有飛不起來的飛魚……真是難得的經驗啊!(不過某方面而言,因為鮮少靠近有水的地方,所以身為魚魚的我,對水仍是懷有一股懼意)
  不知道是船長(駕駛船的那位阿伯叫船長吧?)太愛飆船還是船的性能太好,我們去的時候速度還OK,回程的時候,本來還跟另外的船一起的,後來突然發狠飆快,猛飆猛飆,飆到「超船」不說,還把別人遠遠甩在後頭(真的甩很遠),回來的時間還比原本預計的早了許多,也因為如此,我們便多了個原本沒有的行程,到貓鼻頭走走。
  飆船的感覺還不錯,在海上那樣的Speed吹起來還挺涼的,只是海風吹多了,頭髮、臉……等都感覺很黏膩,很想趕快回去洗個澡。(不過後來跑去貓鼻頭了)
  我去墾丁的次數太多,尤其每次必去貓鼻頭,本來以為一定又是跟以前一樣,看看東西、買買名產就啥也沒了,不過這次重遊舊地,倒有些微不同,以前那爛爛舊舊的地,現在都鋪新的了,本來沒階梯的地方也有的踩了,至少不像過去那樣讓人難以行走就是。(也不難走,只是很好上去很難下來罷了!)
  貓鼻頭走完就先回飯店休息,距離中飯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該洗的地方洗過之後,就直接倒上床補眠,我爹也是一樣,只有我娘還很有精神地看她的股票。
  吃飯那些balabala的就不用說了,下午的行程是去海生館。
  這次出遊,我一直都是和我爹娘行動,與竹小印她們不同道,其實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娘常常在狀況外,路、車都不會認,我們現在在哪裡、幾點上車集合、哪兒有什麼好玩的……她常常搞不清楚,我如果放她跟我爹兩個,自己跑去找竹小印、晏小玲,很怕最後整車就等他們。我爹會認車認路,但不愛聽導遊說話(所以就不知道啥時集合);我娘是車跟路都不熟(走過的地方完全認不出來),而且每次導遊講什麼,她都沒在聽,不是睡覺、就是看窗外神遊,所以我一定要跟緊他們,不能讓他們把自己弄丟。(去年和他們去花蓮時,我就深切地感受到有我在的地方他們一定不會聽導遊說話,常常導遊講完,他們還不知道導遊講啥)
  去年在花蓮那次,有次我被我娘的狀況外弄煩了,就問她:「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呀?導遊剛才都講過的東西,妳現在還問我!」我娘竟然很順口地回答:「反正妳有聽就好,我們是一起的,沒聽又沒關係。」──好吧!只要有我在,他們就會養成依賴的壞習慣,只要我知道的事,他們就算沒聽、不知道也沒關係。(如果我也這樣想的話,不就都沒人聽導遊說什麼了?我很不喜歡這種凡事都丟給別人的想法,就算記不得,多少也聽一下,完全都不聽……-_-|||難怪我常常在生氣)
  不講那些了,言歸正傳。海生館我之前也來過,不過當時的規模沒有現在的大,海底隧道也沒這麼長,多了很多東西好看倒是真的,逛完裡面我們又走到外面殺底片,又殺到萊爾富買冰吃(很熱,熱到不行了!),後來要回車上的時候,因為我娘的脫線,害得我們和我爹走散──真的很脫線,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我們在出口處的記念品專賣店看東西,我爹不想看,說他想回車上,就先走到外面去,後來我也不想看了,跟我娘要去找我爹,本來我們應該就要走同一個門出去才對,可是我娘站在我爹出去的那個門隨便瞄兩眼,說我爹不在那裡,就要我從另一個門出去(幹嘛繞別的門出去呀?),我們從別的門出去之後,從外圍繞到剛才我爹走過的那個門,看外面的確沒人在(其實我爹一直都在門外,沒有離開,不過因為等太久,就從那個門走進去找我們,等他走進去時,我們正好又從另一個門出來,就這樣錯過-_-|||有看懂咩?)……我娘以為我爹真的自己先走,就跟我說我們就回去車上好了(此時我爹還在裡面,被我們放鴿子),然後到停車場時我們才發現我爹還沒到……總之一開始就是我娘根本沒仔細看好,明明我爹就在門外,她隨便看一下就說他不在、走回車上(我也不該相信我娘的話),接著就有點像連續劇演的那樣,我們是繞圈圈式錯開,才會遇不到對方,也因為如此,我那被放鴿子的爹,為了找我們(他以為我們還沒走,不像我們一樣沒看到人會先預設對方走掉),走得太急還差點被別人灑在地上的飲料弄得滑倒……再然後……脾氣不好的我,當場發脾氣……(其實我的脾氣真的很差,我常說我娘愛罵我、攻擊我,其實逮到機會我也很會攻擊回去)本來嘛,出來玩就不要這樣不開心,可是當時因為我娘的脫線(就是我常講的狀況外)害我爹差點滑倒,其實罵人的應該是我爹(他是受害者),結果他沒罵人,反倒是我抓狂。(好啦!我知道對我娘抓狂不對……可是踩到我的痛處我就很容易抓狂──我住台南時,曾經連續好幾天不斷詛咒、放送怨念給害我爹受傷的人──其實我爹是我很在意的人吧!他可以讓我對外人詛咒、對我娘抓狂▔▽▔)
  嗯嗯,從海生館要回悠活時,在車上吃了一支冰棒、一個芋頭餅(好像是導遊買的,還不錯吃),那時候晏小玲在車上看起來病奄奄的,說是中暑了(在那樣的環境條件下,的確很像中暑),吃晚飯的時候也吃沒幾口就先回去……(看起來好像很嚴重啊!)然後我們晚上要去逛夜市的時候,大家都到了,晏小玲就沒有出現(Q_Q),原來是急性腸胃炎,到醫院吊點滴了……(聽起來更嚴重了!)
  晚上的夜市其實也沒啥好逛,我跟我爹娘用很快的速度走完,後來想說沒買東西很奇怪,快逛完的時候就買了一支冰激淋吃(只有我吃,我爹娘不要),我們看時間還剩非常多,本來想坐在旁邊休息,沒想到我才想坐下來的時候,下──大──雨──
  還好那時候我們已經走到停車場了,趕緊衝刺衝到我們的車子那兒去,可是車太多,一時沒找到-_-|||
  找了幾台車子,就看到我們的車了!因為我們是最早回來的,所以司機不僅燈沒開、連門也是關的,我們上車時,司機還問:「怎麼這麼早回來呀?」
  我覺得我們好像還挺無趣的,一直覺得沒啥好買好看,才會逛得這麼快。
  逛完夜市集合完畢後已是九點多了,可是還沒要回飯店,還得再去另一個叫做「出火」的地方看出火、玩仙女棒。嗯……我也不是那種很愛玩的人,一次好幾百人玩仙女棒是很壯觀沒錯,可是──好恐怖啊……
  我超怕被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用燒完的仙女棒「葛」到(大概就是碰到那樣),那衣服可是會破洞的咧!趕緊拉著我爹娘遠離人群,到人煙稀少之地避難為要。不過我娘本身也是個危險人物,我們躲開人群後,我就叫我娘離我遠一點:P直到她的仙女棒丟掉之後我才敢靠近她。
  沒看過出火,是挺稀奇的,那晚放的煙火也很美,缺點就是近距離放煙火,感覺一樣很恐怖,怕被掉下來的東西砸到(就是尚未燃盡的火花)。以前也有過近距離看煙火的經驗,如果沒記錯的話,就是去年的二月十四,和阿菲一起度過的朦朧情人節……(那天霧超大,所以朦朧)太近看煙火真的不好,第一怕被砸、第二頭要仰高、第三……那個地面的濃煙,有如惡魔黨侵襲地球般恐怖-_-|||
  好,看完出火就要回飯店了!
  我們沒有直接回房間,先偷跟(因為竹小印不知道我跟,所以叫偷跟)竹小印回房去探望晏小玲,然後我們說了一些話(不要問我講什麼,老人家的記憶向來很短,這是一個月前的事了,我哪記得啊!)、我還看到晏小玲那兒有一碗粥……balabala……臨走前,我還帶了兩碗泡麵回去:P
  其實那時候我不餓,但回去之後硬是泡了一碗來吃(不想增加行李的負擔)。
  說到泡麵,我想到一件事,竹小印拗的肯德基一直沒有出現。
  然後就到了第三天了哦!

  第三天還真沒什麼好寫,早餐同昨天、用餐過後可以在飯店裡閒逛……對我們來說殺底片的時間又到了,拍得差不多就回房整理行李,接著就是回家啦!
  中午在美濃吃午餐,東西好吃是好吃,缺點是太油,而且我竟然在吃粄條的時候被「魚刺」刺傷,天啊!真是XX的B咧!粄條裡有刺,還把我的舌頭刺到流血了,好痛~>_<~
  吃飽飯還留給我們一點血拚時間,我在那兒買了一兩樣記念品回來送女兒和前夫,本來我還看中一樣東西想買,但礙於我爹娘在場,我只好忍著不買了──如果我是自己去的,我一定會買它。
  什麼東西讓我想買卻又因為我爹娘在而讓我不敢下手呢?答案就是──刀。
  我向來都有蒐集兵器的嗜好,刀、劍為最,但這種東西我爹娘好像很不喜歡我買,他們覺得我夠不正常了,再買那種東西會更不正常。我看到的那把刀,很合我意,不僅刀鋒利、刀鞘緊(太爛的刀都鬆鬆的),還有個刀架可以讓它當裝飾品擺設說!而且價錢又不貴,才一百八,好想買呀……(那只是模型刀,長約八寸左右,我喜歡這種小小又鋒利的模型刀劍)但再想也沒用,我最後還是沒買。
  接著真的就是回程了!原本我是很想很想睡,也很怕魔音繼續荼毒我們,幸好下午是放片子,否則我想車上最後撐得住的只剩下放送魔音的人了吧!
  呃,下午我本來是真的打算要睡了,但放的片子一下就吸引了我,接連看兩部,讓我目不轉睛,其實心裡面是想睡的,但眼睛就是一直盯著螢幕看,那種心情就像我現在這樣一直打電腦,其實卻想睡覺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個第三天的晚餐……唉呀!就別提了!去頗高級的地方吃歐式的Buffet,一個人五、六百元,卻只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吃,這樣哪能撈回本啊!而且一口氣好幾百個人一湧而上搶東西吃的畫面……光想就覺得:「啊!我們搶不贏外勞。」如果能多給點時間就好了,我好多東西都沒有吃到~>_<~
  嗯嗯,以上就是我這次到墾丁畢業旅行的記事啦!
  記憶有限、記憶有限……我已經很努力在回想了……

  Free talk

  應該還有不詳盡的地方,我就大略記一些了……
  還是竹小印要補充什麼啊?

  By 璘女俠_小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左 的頭像
    小左

    向左隨筆

    小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