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沒接過詐騙電話,但昨天接到的那通還真……
  誰叫對方在我睡覺的時候打來吵醒我,我很不爽咩!

  大概是昨天上午十一點多的時候吧,熟悉的旋律「江南」突然響起,把我從睡夢中吵醒,X的!我放假就是要自然醒的,吵吵吵的很討厭耶!(是說十一點多也不早了……)
  我看手機沒號碼本來不想接的,後來想說醒了就醒了,還是接來聽聽,哪知道一接通,對方就霹靂啪啦開始講:
  「小姐您好,我們是$%#&……要跟您做個問卷調查,請問您現在是用什麼廠牌的手機……」
  我(不耐煩的口氣):「不知道……」XX!本姑娘不爽講啦!
  對方:「怎麼會不知道呢?……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就在她一直講廢話的時候,我突然打斷她:「妳是大陸人吧?妳是內地來的嗎?」
  對方聽了馬上否認:「不是,我是香港來的,我是香港來台灣工作的,我只是跟你做個問卷調查……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我:「你明明就是大陸人,還裝香港人,你當我沒聽過香港人的聲音啊?(內心OS:電視上港星那麼多,那腔調都嘛差不多)我也跟很多內地的同事講過電話,就是你這種聲音,你這聲音明明就是大陸人!」
  對方:「不是,我真的是香港來這裡工作的……」(繼續辯解)
  我:「但是你的聲音是大陸腔,你一定是大陸人!你是OO那裡的人嗎?(OO是我亂掰的大陸地名)我同事住那裡,跟你聲音沒兩樣。」
  對方跟我盧半天,到最後才承認他是大陸人……(這根本不重要吧!而且對方口才太差,否認也沒啥用,被我一口咬定他是,講到最後被我講贏了:p)
  為了取悅我,對方還說謊:「小姐你好聰明哦,聲音好好聽,請問你今年幾歲啊?」
  我:「呃哼……」(X的!我的聲音難聽得要死,你竟敢說謊!尤其是我剛睡醒,聲音就跟ELLA一樣低沉……)
  我根本不是那種聽到好話就會高興的人,如果拍錯馬屁,只會讓我更不爽。(尤其是我不認同的事情,像聲音就是這樣。講我聰明我同意,講我聲音好聽……實在是太明顯的謊言了!)

  然後……
  對方又說:「我的名字是XOO,請問小姐您叫什麼,方便我稱呼您……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又開始廢話)
  我想他講的一定是假名,而且我也沒必要跟他講真的(其實本來想亂掰,後來想想懶得跟他扯),就說:「我叫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幹嘛?」
  對方:「我只是想做問卷調查,請問你的名字,今年幾歲、在讀書還是在工作……嘰哩呱啦嘰哩呱啦……」(我想說我剛才明明有講過「同事」這兩個字了,幹嘛還問我有沒有工作?真是有夠沒記性的詐騙集團)
  我:「我已經說過那些不是重點,你到底要幹嘛?」(不就是詐騙集團要騙錢嗎?)
  對方好像被我很差的口氣惹怒:「小姐我已經告訴你我的名字了,你還不跟我說怎麼稱呼你,這是一種禮貌,你這樣子很沒有禮貌……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我心想,對你們這種詐騙集團,我幹嘛要有禮貌啊?我只差沒回她一句:「對啦!我就是沒禮貌,怎樣,咬我啊!」
  後來不知道怎樣,我就故意不講話(這是絕招之一,我常常沉默個幾秒,對方就會掛電話了),後來我聽對方也沒講話(因為他問了幾句我都沒出聲),然後他就自動把電話切斷,呵呵,就算我回答又怎樣,反正我也不會講真的!

  總之這通電話,我前後所回答過的問題,沒一個是正確答案,要不然就是裝死不回答。
  問我手機是什麼牌?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用什麼牌?
  問我名字、年齡?我就是不爽講咩!(就算講也一定亂講)
  問我讀書還是工作?我回答:「不知道……」(哈哈!裝睡)
  本來還想戳破他的謊言,給他開示一下,好手好腳不做事,學人家做什麼詐騙集團,不過當時我還很愛睏,就沒扯那些。
  這已經算是我講最久的一次,以前每次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我都三兩句就打發了對方(叫不出我名字的人、要做問卷的人,我都會掛掉他們),上班時間接過幾通,每次都是在我忙的時候、不爽的時候打來,我當然不想跟他們扯,什麼我在開會啦、我沒空啦、我很忙啦、找我秘書談啦……這些理由都用過,要是還有下次、還聽到大陸人的聲音,我就要學我爹--講台語!
  再不然,講自創的外星人語言也不錯啊!
  ……我也用過很多次不講話,無聲勝有聲的方式讓對方自己收線。
  這年頭啊!詐騙集團真的很多很多耶!

  By 很討厭擾人清夢詐騙集團的璘女俠_小左(因為害我不是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左 的頭像
    小左

    向左隨筆

    小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